履职一年间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坚守“疫”线 履职担当

2020年05月19日 18:42: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多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心系国计民生,深入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奉献智慧力量。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委员们更是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建言献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水,从年初忙到现在。作为医卫界委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斗争,坚守一线。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妇幼保健工作的正常开展。战“疫”过程中,王水积极开展调研,就如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等议题形成提案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江苏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水说:“ 现在一些和公共卫生相关的临床学科都是在萎缩,比如发热门诊,另外一个传染科,对综合性医院的这些学科 ,应该纳入到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服务体系也好,管理体系也好,应对体系也好,都要放到体系建设当中来。另外一个,如何把一些志愿者组织起来进行培训,遇到突发事件如何进行应对,也是很重要的。”

  每周二、三上午,是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的坐诊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挤满了门诊。去年两会上,他提交提案,希望国家加强对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其中不少建议得到落实、推进。疫情期间,吴德沛所在的血液科室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这也让他深有感触。在今年的提案里,他建议,建立传染病专科医疗机构补偿机制,在特殊时期根据需要加大投入,有效应对疫情爆发。

  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说:“平战结合,充分使用物资设备,战的时候要立刻就能拉出来,平时也能把它尽可能地使用。”

  作为企业家,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更加注重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政协委员履职紧密结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张桂平就第一时间筹集了上百万件防疫物资,捐款133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湖北和江苏的抗疫一线。在他的倡议下,全国各地民革党员企业家累计捐款捐物5.57亿元。现在,如何有针对性地帮助中小微企业纾解困难,让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是他关注的重点。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说:“我觉得政协委员特别在国家困难的关头要挺身而出,我们不仅是捐钱和捐物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号召我们身边的这些企业家能积极地采取行动,打好防疫之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杨尔希、杨国、张正、耿昊东、郭彧 苏州中心站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