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在全省率先开展全民十大节水行动

2020年05月18日 16:44: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本周是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全民节水十大行动”活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位于天宁区的旭荣集团是全省首批节水型企业,建成一期、二期印染污水处理及回用系统,可实现企业40%的水循环利用,全年回用水量超过60万吨。

  飞龙实验小学投入460万元建设了物联网智能雨水收集系统,收集的雨水用于校园绿化灌溉和池塘循环用水,平均每年可节约用水超过70吨。

  节水型载体建设是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用水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可有效提高全社会用水效率。

  目前,常州市共有省级节水型学校45家,市级节水型学校245家,创建率达67.5%。

  本次节水周期间,常州市水利局、市水资源服务中心在全省,首家开展“全民节水十大行动”,其中包括全面推进节水载体建设、节水监管提升、推进主题教育示范园区建设和开展节水宣传和典型引领等行动。

  到2020年底,常州市全市用水总量将控制在26.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23%、18%,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1%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8,全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涤青 常州台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