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公布长三角发展规划 多条涉扬州线路纳入国家规划

2020年05月18日 15:29: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其中,多条涉及扬州的线路被纳入国家规划,涵盖高铁、城际铁路和过江通道等。

  在这份规划中,对外综合运输通道重点项目中涉及扬州的为“沿江高铁(武合宁、北沿江段)”。该段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串起合肥、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上海。目前,该项目扬州段前期工作正在快速推进,项目设计单位团队已进驻扬州,启动现场定测工作。    

  在城际交通重点工程中涉及扬州的有“扬州经镇江、南京至马鞍山铁路”、“京沪高速改扩建”、“龙潭、宁仪扬城际、润扬过江通道”。其中,扬州经镇江南京至马鞍山铁路项目里程达152公里,未来从扬州到南京、镇江和马鞍山会更加便捷;另据有关会议透露,宁扬城际过江通道有望在2021年前开工建设。    

  在都市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中涉及扬州的为“南京经仪征至扬州铁路”(简称“宁仪扬城际”),是南京都市圈范围内联系南京、仪征和扬州的一条重要的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客流需求较大,设站数量较多,运行速度为120-160公里/小时,将采用站站停与大站停相结合的运输组织方式。自规划批复以来,南京市和扬州市组织对宁仪扬城际轨道的功能定位、技术标准、线站位方案、过江通道方案、投资建设模式等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研究论证,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有关专家表示,这些线路建成后,将为扬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插上腾飞的翅膀,扬州对外交通将实现更高层次开放互联。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扬州台/祁蕴元 仲伟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