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高中招生政策公布:“英语加试”45人,科技特长生45人

2020年05月18日 13:36: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外国语学校今天公布高中招生政策。今年该校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不含南外),通过“英语加试”方式录取45人。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含南外),通过“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方式录取45人。特长项目为“STEM强基计划后备人才培养”,其中“人工智能基础”方向10人,“基础科学拔尖”方向35人。

  校方介绍, 考生可兼报“英语加试”和“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所有报考同学应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2)初中阶段各科成绩优良。

  除此之外,报考科技特长生的同学还应有攀登科学高峰的远大志向,对STEM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和可持续发展的潜质。其中报考“人工智能基础”方向的同学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二等奖及以上成绩或相等价的CSP认证成绩;报考“基础科学拔尖”方向的同学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初中阶段数学、物理、化学、外语等学科成绩优秀。

  英语加试安排,5月22日~24日期间南外普高英语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从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入“南京市中考特长生及英语加试报名”系统,填报“南京外校普通高中”完成英语加试报名。6月6日16:00~17:40 已领取准考证的考生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英语加试(笔试),笔试的词汇范围为现行初中英语教科书和《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笔试满分为100分。6月10日14:00~17:00 考生携准考证原件到南京外国语学校领取英语笔试成绩条。学校公布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准考证号码(入围人数为100人)。同时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办理口试报名手续。 6月14日(周日)下午已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到南京外国语学校进行口试,口试满分为20分。8月1日~2日考生填报中考志愿,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100位考生在“提前批次”填报南外普高志愿。

  同时,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5月22日~24日期间考生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填写《招生报名表》。科技特长生和学科特长生不能兼报,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报名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5月30日前南京外国语学校对报考科技特长生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5月31日(周日)上午8:30~12:00,已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报名成功的考生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现场审核和确认,领取加试通知书。考生须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我的成长足迹(初中生素质发展记录册)》(原件或三年学业成绩及评语页复印件)、相应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6月7日(周日)考生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科技特长专业加试(具体时间、考试内容及其他安排将按照市教育局文件执行,以加试通知书为准)。6月10日前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并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家长签订《科技特长生录取协议书》,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6月12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

  凡被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可通过报名直接编入高一的理科实验班。其他录取学生可自愿参加该校理科实验班的选拔测试,合格者编入理科实验班。未进入理科实验班的学生与南外本部初中考入高中的学生编办方式一致。考入该校高中部的学生均享有保送升入高校、被高校提前录取和推荐出国留学等方面的机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