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协调解难题 徐州黄河小区230户居民的“心病”没了~

2020年05月17日 11:04:03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家住泉山区王陵街道光明社区黄河小区的傅先生给晨报热线来电称,他们小区内的下水道3月份出现堵塞,单元门口的窨井污水外溢,这个老小区没有下水管道走向图纸,光明社区69岁的班开玲书记与工作人员,在民工的协助下,先后开挖4处地点,最后找到了堵点,并向王陵街道申请了9000元的“为民服务专项资金”,计划下周将管道和窨井修复完毕,在夏季到来之前,为百姓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记者5月16日上午到现场采访时,正巧在黄河小区3号楼东隔壁夹河中街一家小饭馆门口见到了班开玲书记,她刚与开饭馆的刘先生沟通过,要开挖饭馆门口的路面,以便疏通下水道,并得到了刘先生的同意与配合。

  记者跟随班书记来到黄河小区3号楼3单元门口,楼下有一个窨井,井口水泥盖板已经破损,民工已经将窨井内的淤泥掏了出来。

  据班书记介绍,黄河小区是个老小区,离市中心金地商都只有五六百米远的距离,共有5栋居民楼,于1994年上房,共有409户,1100多位居民。2008年,泉山区政府曾对该小区进行过一次改造,并疏通了下水道。

  今年3月份,有居民向光明社区反映,黄河小区3号、4号和5号楼共有住户230户,这三栋楼都出现下水道堵塞的问题,污水外溢,影响居民生活。到场查看后,社区决定待疫情缓解后、天气变热前,优先解决该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

  5月11日,班开玲通过王陵街道请来了施工队。由于该小区已上房20多年,没有下水管道走向图纸,施工队负责人认为施工难度大。班开玲决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与民工一起在小区内外查找堵点,先后挖开4处地面,最终在3号楼下找到了堵点。他们发现这里的窨井盖已经被汽车轧烂,最大一块重达上百斤的水泥盖板掉进窨井内,造成下水道堵塞。班书记向王陵街道申请了9000元的“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用于疏通与修复工作。

  前两天,民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了破损的窨井盖,并用抽水泵将管道内的淤泥抽了出来。居民傅先生等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了他们的切身利益跑前跑后,深受感动,戴着手套主动帮忙。

  班开玲表示,民生问题不是小事,老百姓反映的难题,社区要尽最大努力去解决。他们将修复3号楼下的窨井,在窨井周围垒个池子,防止窨井盖再被轧烂,然后将管道疏通和修复完毕,将于下星期完工。

  班开玲今年已经69岁了,在光明社区工作了20年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获得了不少的荣誉,再干不到1年的时间,就要从社区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在退下来之前,能为百姓解决一个大问题,她认为付出再多的努力也值了。

  (来源:今日徐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