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四心”家园让群众告别旧时光,开启新生活

2020年05月16日 10:38:2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可以领取到主房补助、过道房屋补助、附属设施补助、搬迁补助、放弃安置补助,共计40426元。”5月9日,在江苏宿迁沭阳县周集乡胡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内,该村党支部书记濮俊生正拿着补助清单给村民濮广雷和他的老伴算明细账。老夫妻俩商量了一阵后,濮广雷郑重地在搬迁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夫妻俩现在住乡里街上小儿子家,帮忙带孙子。家里的老房子一直空着没人住,正好赶上农房改善的好政策,拿钱放弃安置,往后就跟儿子住在一起了。”濮广雷笑呵呵地说。

  2018年9月,周集乡启动农房改善工作以来,始终把让群众住上顺心、放心、安心、暖心的“四心”家园为目标,坚持“算好一笔账”“建好一片房”“留一个口碑”“立一条规矩”“四个一”工作法,注重以产业配套发展助推农房改善工作。

  搬迁农户“洗脚进城”,不仅能在街上住上小区新房,还能到周边的工业区、草坪基地上班,能够做到搬进来,留得住,能致富。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从2018年到2019年,周集乡农房改善户数达809户。因为措施得力,群众认可,全乡农房改善工作进展顺利。

  趁热打铁,该乡今年2月启动了2020年农房改善工作,以329省道沿线的华帮、史洼、胡庄、谢河4个村为重点,计划改善农房1171户,新增复垦土地870.79亩,目前已经签约近500户。

  凡选择安置的农户,可选择到街上的学府新苑小区进行统一安置。学府新苑是“1+8”框架结构的电梯房,占地70亩,可以容纳432户。一年以后,这些群众将告别旧时光,开启宜居新生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