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520”领证?今年的“规矩”有变化!登记攻略请查收!

2020年05月16日 16:25:4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4”“520”“七夕”等,是准新人偏爱的网红结婚日。转眼“520”快来了,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都启动了预约机制,部分市(县)、区婚姻登记处的网上、电话预约名额已满。

  广陵区婚姻登记处截至16日已预约登记70多对,而去年当日共登记了200多对。

  据了解,“江苏民政”微信公众号提供预约服务。往年数据显示,5月20日、21日结婚登记人数较多,今年加之疫情防控要求,需至少提前2天预约。

  “为保证当天顺利登记,建议新人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3张近半年2寸合照等相关材料,当天须出示“健康码”查验并配合登记处测量体温。”广陵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如果预约已滿,为了安全和健康,建议新人们理性选择日期,错峰办理登记。也可拨打本人户籍地婚姻登记处电话,咨询相关政策,为登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另据了解,5月20日当天,为了避免人群扎堆,新人们是需要在大厅外排队等候的,每对新人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然后限量分批次地进入大厅。每次大约放10对左右。

去年“520”资料图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特别提醒:如遇网络预约已满,可拨打婚姻登记处电话预约。

  江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电话:0514-86869520

  高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电话:0514-84640289

  宝应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电话:0514-88279366

  仪征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电话:0514-83417656

  广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电话:0514-87311544

  邗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电话:0514-87982020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