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接速办,为民解难!淮安建立政府走进“12345”常态化工作机制

2020年05月16日 17:25: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最近,淮安市下发《通知》,决定从5月开始,启动开展各县区政府、市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政府热线接听群众诉求工作,建立起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

  上午9点半,淮安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来到“12345”接听席位接听群众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回应群众求助。在90分钟时间内共接听了34件市民诉求,并现场会办,提出具体解决办法。

  下午,淮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前往淮安市中医院现场督办解决市民反映的挂号费涨价的诉求。在医院挂号收费大厅,医院院长叶春晖了解情况后,向大家解释说,“在中医医院里面,中医类别的医师和西医类别的医师在一个专科内是轮流出门诊的,所以可能会在不同的就诊日期碰到不同类别的医生而产生诊查费用的不同。”这位市民三次就诊遇到的是三个不同的医生,由于医生的职称不同,所以诊查费也不同。考虑到大屏滚动展示诊查费会让市民看不清楚,叶春晖表示将尽快制作固定展板,清晰地公示收费标准。

  随后,孙邦贵了解到反映问题的庞老先生已有90岁高龄,他建议大家主动上门为庞老解释清楚事情的原委,并送去贴心医疗服务,同时再询问倾听庞老是否有其他诉求或建议。

  事情解决后,庞老非常感动地说:“我心里总有这个想法,我这不能走路,哪个要来跟我聊聊究竟存在什么问题?今天我这目的百分之百地达到了,再次谢谢!”

  记者了解到,目前,淮安市已建立政府接听群众诉求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已排定接诉单位32家,每周四上午,都有一家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此外,“12345”政府热线中心还将对接听群众诉求办理落实情况进行100%回访,每月对各县区、市各部门的响应率、满意率和办结率进行通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淮安台/刘露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