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垃圾分类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共建“无废”城市

2020年05月16日 14:38:3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通过组织鼓楼区、泉山区多所学校进行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实践。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亲子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别开生面的“大手拉小手”亲子活动深受徐州市求是小学师生和家长的喜爱,大家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换位体悟“志愿者等活动,分享交流垃圾分类知识。

  徐州市求是小学学生孙佑祺告诉记者,有害垃圾或者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还有其它垃圾这几类,一般最好在扔垃圾的时候,要看好是哪一类再去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垃圾分类。

  徐州市求是小学校长朱霄表示,现在全校都已经开始让孩子们自行处理垃圾,孩子自己能够把垃圾主动、随时收集起来,到课后把它分类放到垃圾箱中。

  随后,记者来到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正在操场上进行”小手拉大手,环保驻我家“垃圾分类行动倡议,大家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让垃圾回家“亲子互动小游戏,以及承诺行动现场签名等活动,倡导”垃圾分类,绿色家园,从我做起。

  徐州市王场小学师生们通过手绘宣传画展示、现场绘制“垃圾分类”知识手提袋和T恤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与知识,并将作品赠送给社区居民。在九里峰景文化广场记者看到,徐州市民主实验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代表正在进行亲子互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活动,并现场展示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美术作品。

  据了解,目前徐州市总共创建120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学校,通过编写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学段的《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教育读本》,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地方教材“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桂云表示,鼓励中小学生进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科技小发明,废物利用的创新实践活动,动员全市160多万师生加入无废城市的创建、自愿服务的活动中,积极履行责任,承担好社会义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