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万!品“能源绿”尝“一品红” 淮安暖心助农专场感谢你下单

2020年05月15日 19:27: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坐拥一季烟雨,一盏香茗喜对人间清欢。5月15日下午,淮安市盱眙县雨山茶场内,盱眙县供电公司扶贫干部邱巨春与荔新传媒签约达人、江苏音乐广播主持人杭程透过直播镜头,带领全国网友共享雨山初夏新绿、打卡现代茶叶制作新技艺、同品缕缕青茗幽香,见证盱眙县黄花镇脱贫成效。

  当天,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携手荔枝新闻,以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雨山茶,实时观看直播人数27.8万人,共售出雨山茶295单,为茶农增收13.25万元。


  盱眙雨山茶场间的采茶女

  新鲜采摘的茶树新叶

  青山白云、茶园阡陌之间,身着蓝花布衣的采茶女悠然将一株株新叶轻柔摘下,淮安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也穿行其中

  从青翠茶园驱车缓行至茶场车间,全自动红茶生产线边几名茶工把控着关键工艺环节,除此之外,茶树新叶随生产线的道道工序流转着。

  江苏省盱眙县雨山茶场党总支部书记董武林 (左)与江苏音乐广播主持人杭程(右)

  采摘的新叶将经过怎么样漫长的旅程才能成为盏中香茗呢?主播杭程代替网友现场发问,盱眙县雨山茶场总支书记董武林在一旁悉心解答。

   
 淮安雨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家健(左)走进直播间

  盱眙县黄花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娟(左)讲述雨山茶品牌背后的故事

  走进直播间,淮安雨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家健向网友科普茶叶小知识,盱眙县黄花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娟向网友讲述着雨山绿茶——“明祖贡春”背后鲜为人知的传说。相传明太祖朱元璋的曾祖曾在大雨山种下九株茶树,朱元璋登基后派人四处寻找九株茶树,每年明前下旨差人摘上几两制成,进贡皇室,始为“明祖贡春

  茶艺技师展现精湛茶艺

  香指缓缓移动水壶,伴随着悠扬琴声,杯盏中的茶叶漫随水柱从容舒卷。直播间内,身着一袭蓝烟丝缎旗袍的美女茶艺师奉上精美茶艺表演,助力拼单。

  盱眙县供电公司扶贫干部邱巨春(左)倾情推荐雨山“一品红”茶

  “像是这一杯泡出的茶叶都均匀浮立在水中,说明每一茶叶都是很标准的。”资深品茶爱好者、盱眙县供电公司扶贫干部邱巨春现场种草雨山茶场“一品红”系列红茶,并在现场邀请主播杭程品尝一杯由“一品红茶”冲泡的红茶拿铁。

  直播接近尾声时,主播杭程在现场感慨道“今天的直播让我认识到了电力系统与当地的深度脱贫合作,感触良多!正是有千万像你们这样的暖心人,才使江苏奔小康的步伐更快!”

  而在邱巨春看来,帮助黄花塘镇雨山村民脱贫仅仅是“精准帮扶”路上迈出的一小步,“帮扶不是一次性的,而是持续的,今年我们还要一起拓展思路,和村民们携手奔小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