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太弄丢“全部身家”,寻失主演绎“爱之链”

2020年05月15日 18:05: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你们,你们都是活菩萨,没有你们的拾金不昧,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了。”5月13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环卫分公司,68岁的王萍紧紧握住同龄的保洁员吴立珍的手,并为新东环卫公司送上了“拾金不昧”的锦旗。

  “十多万身家”不见了

  前几年老伴走了,王萍到处打零工,做过保姆,干过小时工,从来都不怕吃苦,省吃俭用陆陆续续攒了十多万。

  “这都是我的血汗钱,打算以后用来带孙媳妇和养老的。平时出门,我就把这全部身家放在包里,生怕丢了。”王萍说,里面不光有6张存折,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和数千元的现金,那比自己的命还重要呢。

  5月12日,王萍带着自己的“全部身家”去中介找工作,意外发生了——那个时刻不离身的包不见了。

  终于,王萍想起来了,她上厕所时,把它挂在了门把手上。一番寻找后,急疯了的王萍只能报警。可是,厕所附近没有摄像头,“案件”陷入了死局。

  寻失主演绎“爱之链”

  12日中午,68岁的保洁员吴立珍在上厕所时,突然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小包。“里面沉甸甸的,我打开一看,傻眼了,里面厚厚的百元大钞,还有数张存折和银行卡。”吴立珍说,“钱包的主人肯定有急事,要不怎么会带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呢?”

  于是,吴立珍便在厕所门口静静等候,一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见有人来。吴立珍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告诉她,第一时间把钱交到单位,请单位帮助寻找失主。

  单位的组长查看后,在一番问询无果后,把钱包交到了分公司经理杨帆手中,他处理这种事情特别有经验。

  杨帆仔细询问后,在钱包里找了一个电话本,通过电话,终于找到了失主儿子的电话,并迅速拨通了电话。

  “终于找到了失主。”吴立珍终于喘了口气,像是心中放下了巨石。

  这是一个光荣的团队

  5月13日,一夜辗转难眠的老太王萍来到了海州区新东环卫分公司,见到了同龄保洁员吴立珍。

  “没有你的拾金不昧,我下半辈子就没法活了。”王萍抓住这位好妹妹的手,一个劲地感谢,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我们环卫人每年都会发生十多次这样的事件,每一位环卫人都是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总经理杨帆指着满墙的锦旗向我们介绍,桌上还有十多面锦旗没有挂上。

  “良心在,才活得安稳。”满头银发家境也比较拮据的吴立珍笑了。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通讯员/赵曼 徐欢 周晨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