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领导班子建设“五抓五强”行动

2020年05月15日 19:19: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江苏《若干措施》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是适应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解决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

  郭文奇从“为什么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抓什么、领导班子建设怎么抓”三个问题出发,深刻阐明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重大举措。

  郭文奇指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开展“五抓五强”行动。要抓根本强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要求,推动领导班子信念坚定政治强。要抓关键强引领,着重选优配强“一把手”,推动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引领强。要抓源头强活力,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动领导班子梯次配备活力强。要抓结构强功能,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素质,推动领导班子优势互补功能强。要抓作风强担当,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领导班子奋发有为担当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夏敬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