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感染链增至29人 1人8次买药 1人为5小区做保洁

2020年05月15日 11:24: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15日消息,5月14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例。截至5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例,治愈出院5例,在院隔离治疗26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75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5月14日24时,吉林省舒兰市洗衣女工关联传染链上的确诊病例已达29例。

WechatIMG1.jpeg

  (吉林市现存本地确诊病例26例。图片来源:吉林省卫健委)

  4人确诊,一人为7旬老太

  政道君发现,这4例确诊病例均是此前通报的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夫妇的关联病例。其中,病例1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而5月10日病例10则是女洗衣工丈夫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2、病例3系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而5月13日病例1、病例2也跟洗衣工丈夫有间接关系。

  病例4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5月10日病例3则是女洗衣工的三姐夫。

  4人的活动轨迹也被通报。其中,病例1曾8次购物,到过药店、超市、农贸大厅等。病例2是一名保洁员,曾连续数日到吉林市丰满区全季酒店做保洁工作,还曾到5个小区做保洁工作。病例3曾到过医院,也曾外出就餐。病例4曾外出购物。

  值得一提的是,病例4今年已经76岁高龄。

  舒兰女洗衣工关联病例共计29例

  截至5月14日24时,吉林省舒兰市洗衣女工关联传染链上的确诊病例已达29例。

  其中:

  5月7日,舒兰市女洗衣工确诊,其无省外居住史、活动史,暂时未发现境外、重点省份返吉人员接触史。

  5月9日,女洗衣工的丈夫、大姐、二姐、三姐、三姐夫等11人确诊,还有两例无症状感染者。

  5月10日,舒兰又确诊3例关联病例,其中1例系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外两例确诊病例均为密切接触者。

  5月12吉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都可追溯到女洗衣工的丈夫。

  5月13日吉林新增1例关联病例。截至5月13日24时,与女洗衣工关联的吉林本土疫情确诊病例已高达22例。

  5月14日吉林新增4例关联病例。

  再加上沈阳出现的3例跨省传播确诊病例,舒兰女洗衣工关联感染链条增至29人。

  吉林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区提级管控

  目前,吉林市舒兰市为高风险地区,丰满区为中风险地区。

  不过在5月14日的吉林市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说,目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存在进一步扩散蔓延的重大风险。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经过审慎考虑和综合研判,为切断疫情传播,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吉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吉林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提级管控。

  病例活动轨迹

  病例1,女,1973年出生,舒兰市人,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滨河小区。

  4月26日至30日居家。

  5月1日上午去舒兰市全友家居购物,下午到滨河小区正门旁的农贸大厅购物。

  5月2日居家。

  5月3日10时到滨河边散步。

  5月4日居家。

  5月5日9时到舒兰市家乐家超市购物。

  5月6日居家。

  5月7日10时到滨河小区正门旁诚信大药房、金牛大药房购药后,到滨河小区内合顺发超市购物。

  5月8日9时到滨河小区附近工商银行办事,9时30分到舒兰市仁和医院购药,14时到滨河小区合顺发超市购物。

  5月9日居家。

  5月10日4时转运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女 ,1975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

  5月2日至7日,每天7-17时骑电瓶车到丰满区全季酒店做保洁工作。其中5月2日、3日、5日下班途中到冯家屯露天市场购物。

  5月8日11-18时骑电瓶车到解放东路四川街北京簋街小龙虾店做保洁工作,期间13时在附近的杨家抻面馆就餐。

  5月9日6时乘私家车到昌邑区金汇悦府小区做保洁工作,9-15时到昌邑区绿地卢浮公馆小区做保洁工作,16时到长春路冯家屯仁和副食容嬷嬷肉铺购物,18时到冯家屯欢喜大药房购药后返回家中。

  5月10日6时到冯家屯欢喜大药房购药,7时到解放东路四川街北京簋街小龙虾店逗留,8时到昌邑区中京城小区做保洁工作,10时到丰满区水韵名城小区做保洁工作,12时回家途中路过冯家屯露天市场买菜,16时到欢喜乡新立村3社超市购物。全天的交通工具均为电瓶车。

  5月11日6-17时乘私家车到船营区北极街泊逸未来公馆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11-12时到泊逸未来公馆小区附近手擀面餐馆用餐。

  5月12日船营区转运专班送至发热门诊隔离留观。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女,1981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道新城雅居小区。

  4月29日至5月5日居家。

  5月6日9时乘自家车到吉林市妇产医院检查身体,10时到北京路甲乙丙丁理发店美发,11时在北山附近千亿来乌拉火锅就餐,12时到人民广场散步后乘自家车回到母亲家(丰满区红旗街道幸福家园小区)。

  5月7日居家。

  5月8日16时从母亲家乘出租车(本人记不住车牌号,出租车正在追查中)到船营区平山街阳光100酒店自行隔离。

  5月9日7时从酒店乘自家车返回家中。

  5月10日9时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女,1944年出生,舒兰市人,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的疑似病例订正病例,住址为舒兰市供销联社家属楼。

  该病例与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3共同居住。

  5月4日至5日期间曾到楼下的鲜果园超市购物。

  5月6日至9日因行动不便居家。

  5月10日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2日诊断为疑似病例。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