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孩子放学后去哪儿?开心!扬中启动“官方带娃”模式

2020年05月14日 15:43:08 | 来源:微扬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中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来了  根据《扬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切实解决家长接送难的问题,扬州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5月11日起正式实施,试点范围为全市所有初中及城区小学。 课后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小学延时两节课,初中延时一节课。

  课后服务内容以集中完成作业和自主阅读为主,兼顾社团活动、专题教育及学校特色活动。 课后服务遵循公益普惠、自愿选择原则。不得盈利,采取财政补贴、学校承担、家长缴纳等方式筹措经费,家长缴纳部分根据市经济发展部门核定课后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后按学期收取;学生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及家长自愿选择,先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由学生及家长按程序申请,学校审核报教育局备案后实行。

  那么课后服务到底是什么样的?孩子们都在干嘛?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多吗?小编这就带你去两所学校实地看一看。

  地点:实验小学

  时间:11日16:20后

  小编随机走进三个班大概看了一下大多在写作业,也有练字的老师来回看着不时停下来轻声指点。

  一(6)班▼

  三(9)班▼

  五(1)班▼

  实小校长奚一琴介绍说,学校课后服务以学生自主作业以及教师辅导答疑、预习复习等为主,对学习困难的学生给予辅导,帮助鼓励利用网络“名师空中课堂”等资源开展个性化学习辅导,还将陆续开展满足学生兴趣爱好的各类社团活动等。小编了解到,截至今天,实小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约占80%,每天都还在增加中。

  地点:外国语中学

  时间:11日17:20后

  小编转了一圈发现各个教室基本满座学生在埋头作业每个班都有导学老师

  七(9)班▼

  七(10)班▼

  操场上有参加体育活动的七八年级学生▼

  有备战体育中考的九年级学生▼

  这位同学,姿势一百分!▼

  外中副校长杨有志介绍说,全校申请课后服务的学生有1900多名,仅有30多名学生没有报名课后服务。内容包括自主作业、个别辅导答疑等,绝对禁止集中授课。

  市教育局教育科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1日起,试点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全市初中和城区小学共15所。实施第一天,学生参与率达到77%,其中小学参与率64.8%,初中参与率93.8% 。

  课后延时服务家长们怎么看?今天下午17:40,在实验小学门口前来接孩子的王姓家长表示,课后服务兼顾了辅导和看护孩子,能够充分利用好放学后这段时间,家长也更加放心的把孩子留在学校。“家长、学生都受益,是件大好事!”

  最后为承担更多辛苦的老师们点个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