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顺利实现合龙 计划年底通车

2020年05月14日 17:24: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连续四个小时的浇筑施工,连徐高铁跨度最大的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今天(5月14日)凌晨三点顺利实现合龙。

  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工程是连徐高铁全线跨度最大的桥梁工程,大桥全长337.3米,采用系杆拱连续梁工艺,共37个节段,全部位于航运繁忙的京杭大运河上。其中主跨长度为168米,拱高31.5米,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为保证大桥施工质量和运河正常运行,施工采用挂篮悬臂浇注工艺。

  由于该连续梁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中铁二十四局连徐高铁三标三分部3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2月16号复工后全员快速投入施工生产,加班加点,日夜连续施工,顺利抢回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提前10天完成计划,实现合龙。

  中铁二十四局连徐铁路三分部项目经理朱运南说:“这次合龙以后到5月20号开始进行拱架施工,安装临时支架和安装拱脚,大概工期6月20号就能完成,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板施工打下基础,7月10号无砟轨道板施工完成,目标争取年底开通。”

  据了解,连徐高铁线路全长180.4公里,其中徐州境内1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连云港站、东海县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后马庄站(接轨站)、徐州东站等6座车站,2017年7月全线开工。连徐高铁建成后,连云港至徐州仅需40分钟,宁连间车程将缩短至两小时之内,同时缩短徐州地区与胶东半岛的时空距离,沿线的邳州、东海、新沂等县市出行条件均将大大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徐州台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