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综合治理黑臭水体 打造湿地水城绿都

2020年05月14日 12:47: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合治理黑臭水体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2020年盐城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中生态环境篇的重要内容。盐城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工程将从根本上提升市区水环境质量,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岸绿景美、人水相亲”的湿地水城绿都。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盐城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工程的盐塘河东闸站工程施工现场,在盐塘河与串场河交界处的闸门、管理房及配电室已经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倒挂式启闭机。

  盐城市盐塘河东闸站主要功能为抽引、抽排、自排,工程规模为闸净宽4米,水泵流量2立方米每秒。作为圩内5座闸站之一,盐塘河东闸站毗邻中心城区,水环境受关注程度较高,所以设置为双向活水闸站,利用串场河优质水源对盐塘河进行补水,以改善第Ⅲ防洪区内水循环。

  与盐城市盐塘河东闸站不同的是,利民河东闸站工程是新建工程。利民河东闸站于今年2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八月份完工,主要为解决串场河西侧区块的河道活水换水环以及改善水质、美化城市环境问题。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吊机和一台挖机正协同合作,将5吨重的圆形钢管迁移到地基,工人们合力安装钢管支撑。

  盐城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工程计划今年年内对108 平方公里范围的所有水域(含湿地),及118 条河道实现污水管网基本全覆盖,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46条黑臭河道的清淤施工,已开工的23条截污工程已完成18条,16条驳岸工程已完成13条,东线补水工程已完工,西线补水工程也已完成大半,圩内闸站已基本完成,圩外闸站也已陆续开工,目前主要进行新建主管网施工,管网修复工程以及河道景观施工等。

  水环境治理,关系着我们的城市形象,也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防汛防旱,更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期待一个更清、更绿、更美的盐城的到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盐城台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