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还是“水帘洞”?金地一楼盘车库渗水严重|荔枝解忧帮

2020年05月13日 22:52: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区的车库作为房屋最重要的配套设施,要是常年外面下大雨里面成湿地,就会让入住的业主们很头疼,南京江北新区金地浅山艺境的业主们就碰到这样的麻烦。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入住后,车库就常年潮湿,遇到大雨天,还会出现“水帘洞”,而开发商却始终给不出一个彻底解决的办法。

  前几天,南京的一场大雨又让这个地下车库积水严重,记者采访时,正好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在手动排水。维修工人说,他们已经弄了三四天了,一个下午就要舀三四十桶水,即便车库不下雨这里面也会有积水。

  根据业主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到雨天,车库就会渗水,墙面地面到处都是。渗水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地面湿滑。

  金地浅山艺境业主表示,他们要求的第一是人身安全,其次是车辆行车和设备安全,这里的电梯去年就已经因为潮湿多次维修。

  业主们告诉记者,2017年下半年,最早入住的业主就发现了车库渗水现象,随后问题愈发明显。渗水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业主们停在车库里的车也是屡屡遭殃。

  金地浅山艺境业主王先生说:“今天早上去开车,车子有一段时间没动了,打开车的时候发现车轮的钢圈已经上锈了,车里一股霉味。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的车怎么能放在下面,有时候出差出一个月,车放在这个下面,回来车就不知道成什么样了。”

  业主们说,为了地下室渗水问题,一共和开发商交涉过三次,开发商给出的理由是房屋距离老山比较近,空气湿度、温差等等带来的冷凝结水。

  开发商给出的方案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只是进行修修补补,严重的时候就用除湿机24小时地吹。眼看梅雨季节就要到了,业主们再也不想提心吊胆地踏进车库,更不想让自己的爱车受伤。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区还处在正常的维保期内。针对这一顽症,开发商能不能给出一个解决方案?金地物业又在做哪些工作?车库什么原因漏水,到底是质量问题还是靠近老山水汽大呢?针对此事荔枝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