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对标考核“指挥棒”,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3日 16:07:10 | 来源:先锋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省召开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沭阳县获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县委书记卞建军获推进高质量发展优秀县(市、区)委书记称号。

  过去的一年,沭阳将省市综合考核作为统筹全局工作的总方向、总目标,以考核为“标尺”、以发展为“答卷”,不仅在省考中收获满满,在市考中也取得不菲成绩,荣获全市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县(区)和重大贡献奖。

  紧跟考核“指挥棒”

  高质量发展方向更明确

  全面落实省考“1+5”、市考“1+3”政策文件精神,理清理顺省市考核内容和要求,以考核指标为方向,明确告诉各乡镇、各部门到底“做什么”和应该“怎么做”,强力推动制造业等产业发展、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产业招引、营商环境建设、农房改善、空气质量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就医就业就学等民生实事、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上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全面对标考核体系

  高质量发展迎考更精细

  2019年全县综合考核体系中,乡镇76.3%的指标、部门58.1%的指标、园区95%的指标,都是省市考核内容,省市考核指标实现全覆盖承接。高技术制造业投资、营商环境指数、生态高效农业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农房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精准脱贫等重点考核指标还配置了较高分值权重,予以重点体现。通过考核的手段,进一步激励和引导被考核对象对标找差,补短强弱,以各单位全面完成县考任务来确保全县在省市考核中争先创优。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高质量发展合力更凝聚

  建立县考核委员会领导、分管县级领导定期会办、县主要领导关键节点会办,县考核办统筹、牵头部门推进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工作组织体系。各责任部门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完成进度跟踪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

  精准发力关键环节

  高质量发展速度更提升

  从对标上级考核要求、对照兄弟县区优势、对比往年发展横向、对表工作弱项等四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增优势、强弱项,深入基层、按月分析、定期会办,有的放矢地打好项目建设突破、精准脱贫冲刺、基层党建提升“三大战役”,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力。2019年,全县全面小康综合实现程度达92.29%,比上一年提高3.41个百分点;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典型县,成功承办首次在县区举办的全省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持续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党的建设考核排名全市第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回顾过去,我们笃定实干,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奋勇前行!

  (来源:先锋宿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