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占55%左右!江苏省属高校2020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出炉

2020年05月12日 11:04: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属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陆续出炉了。在今年自主招生全部取消、强基计划仅有36所一流大学参与招生的背景下呢,综合评价录取无疑是更受关注的。

  【省属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出炉】

  综合评价录取将综合考量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果、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特色要求等五个维度的内容,其中,高考成绩通常只占55%左右。今年,共有21所高校在江苏试点综合评价录取。其中,A类高校9所,B类高校12所。

  2020年在江苏试点综合评价录取的高校

  A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B类: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

  各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基本与2019年持平,均控制在本一总计划5%以内。报名时,考生要关注高校是否有应、往届要求。各高校将在6月10日前公布初审名单,初审通过的考生要在6月25日前通过报名系统确认参加校考。

  【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陆续启动】

  目前,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工作日前也已陆续启动。江苏共有39个县(市、区)为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

  要求报考者: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江苏实施区域的农村地区,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今年,全国共95所高校具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其中,江苏有11所高校,分别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蒋岚 姜坚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