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京沪线货运通道重要联络线实施扩能改造工程 攻克“卡脖子”难题

2020年05月11日 20:19: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夹北线是徐州铁路枢纽中京沪、陇海线的重要联络线。5月11日上午,位于夹北线周宅子站与徐州北站之间的夹北线大山1号2号特大桥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两台卷扬机正在把钢桁梁向前拖拽。本次拖拽需要横跨京沪线,拖拽距离长,施工难度大,拖拽成功之后,将会为扩能改造工程正式打开架桥通道。

  目前,夹北线区段年通过总运量逐年增长,根据预测研究,该路段的年度内总运量将超过20000万吨以上,因原大山一、二号特大桥限速影响,夹北线的运输能力已不能适应徐州枢纽的运输需要,限制了陇海线尤其是东陇海线及连云港地区运量的进一步增长,既有老桥面临着必须改建的挑战。

  “这次是上跨京沪上行线的双线钢桁梁,拖拉总重量550吨,拖拉长度31米,目前已经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二级封锁施工。”中铁二十四局夹北线大山桥改建工程项目经理王士振介绍说,夹北线大山一号、二号改建工程自2018年4月份开工,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竣工,新线设计时速80公里,货物运转效能将提升两倍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