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普高招生规模加大 学校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年05月10日 13:41: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年来,江苏持续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从今年起,常州市实施常武地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优化调整方案三年过渡期政策。为进一步满足需求,全市一批高中建设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在紧邻紫荆公园南侧的这个地块,专业人员正在现场勘探。这里将建成常州市第一中学天宁分校。项目占地约100亩,计划总投资4.2亿元,预计办学规模为12轨36个班。学校设计将采用新江南风格元素,大部分运动场馆、食堂转入地下,让校园空间得以充分利用。竣工投用时间是在2022年的9月,项目竣工以后能够增加1800个学位。按照三星级优质高中这样的规模来建设的,在阅览室、食堂、宿舍都预留了很多自主的发展空间。

  目前,市一中天宁分校正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校名,要求能够反映学校的发展愿景、精神文化和价值追求。

  与此同时,市一中的原址改扩建工程也在有序推进,新校园地上建筑约6万多平方米,地下有2万多平方米的人防工程及现代化车库,总投资约为4亿元。

  今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含续建、开工)高中4所,总投资20.13亿元,除了市一中和市一中天宁分校外,还包括常州市北郊高中和金坛区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滨湖校区,其中华罗庚中学滨湖校区将于年内竣工,可增加810个高中学位。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许愿 朱崇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