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起,润州区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复课了!

2020年05月09日 10:26:55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润州区教育、卫生、市场监督管理等多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润州区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复工复学前的检查。这些机构防控体系有没有建立?防控物资、人员制度有没有到位?教职工开学前的培训以及日常防控是不是落实到位?带着一系列问题,检查组人员来到了现场一一核实。

校外培训1.jpg

       5月8日上午九点,检查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北府路上的一家名叫学思堂教育的培训机构。一进大厅,先在门口处进行了手部消毒和体温测量登记。随后,检查人员对机构的消毒防疫物资、隔离室、教室分别进行了检查。检查中,他们发现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

校外培训2.jpg

  润州区教育局职社科负责人 丁明云:“防护服上有斑点,温度计,你看到啦,有个温度计是坏的,买回来的物资,目前没有学员,还没有使用,在物资购买的时候,没有及时清点。”

校外培训3.jpg

       机构负责人贾海波随即表示会立即改进,同时检查组人员表示,校外培训机构不同于学校,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学生源分散,做好前期的摸排工作至关重要。

校外培训4.jpg

  学思堂教育新城校区负责人 贾海波:“我们在疫情期间,我们要求老师全部都返镇,然后居家隔离,达到我们的要求之后,每一天上报我们的健康情况。达到要求了之后,然后我们才允许进到我们校区进行复工。”

       在教室安排方面

  这名负责人也表示,将会按照座位间隔一米以上的标准摆放课桌,对于学生家长送学问题,他们也会及时告知即送即走。

校外培训5.jpg

  学思堂教育新城校区负责人 贾海波:“作为家长来说就是即接送即走,不允许在我们大厅逗留,也不允许在外面聚集。我们这边学生学习结束之后,我们提前会跟家长联系,到这边也不耽误家长的时间,我们预估一下时间,家长到这边来接就可以了。”

  随后,检查组人员又来到了附近另一家佐岸教育培训中心。在教育部门的牵头下,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和疾控中心人员分别对其经营范围、资质、防疫物资和措施进行了核查。

校外培训6.jpg

  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信用监督管理科科长 陶琳:“润州辖区内一共是129家,各种类型含有教育培训经营范围的企业或者个体户。我们这边到现场主要看经营范围,经营场所,和登记信息上,是否一致,协助别的部门,核查条件能否达到复工要求。”

  润州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分管主任 严伟云:“基本上硬件条件和通风条件都能达到,在人员培训上面,人员前期摸排,也都基本上做了,下面就是针对流动性学生的摸排,要进一步落实到位。”

  润州区教育局方面表示,经过现场审核验收后的校外培训机构,会在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后才能有序开学复课。

  润州区教育局职社科负责人 丁明云:“第一批在5月11号进行公示,第二批在15号左右,只有公示过了的机构,验收合格,才能复工复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