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职业叫“妈妈” 沭阳护工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天

2020年05月09日 14:5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沭阳县沭城街道社会福利院,有一种特殊的职业叫“妈妈”,她们就是该社会福利院儿童部的护工们。虽非亲非故,却敞开博大的胸怀,全身心庇护孤残儿童的康复与成长。

  5月8日,在沭阳县沭城街道社会福利院的活动室里,初夏的暖阳洒满了整个房间。在活动室内的一张圆桌前,十几个孩子将桌子围成一圈。今年65岁的姜立华和同事们正在给这些孩子分发零食,孩子们一边开心地吃着零食,一边和这些“护工妈妈”们玩闹着。作为沭阳县沭城街道社会福利院儿童部里的一名护工,姜立华在这里给6个孤残儿童当“妈妈”。

  姜立华原本在家过着轻松的晚年生活,三年前她走进了这里的儿童福利院。刚上岗十多天的时间,她就被院里派去南京照顾三个正在做手术的孩子。

  但是刚开始,并没有姜立华想得那样顺利,因为她面对的是一群有着中到重度残疾的儿童,他们的肢体或智力都遭受过重创。姜立华不知该如何让这些孩子舒服一些,一个哭了另一个也开始哭闹,当时的她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因为心里有爱,姜立华就在福利院里边工作、边学习照顾孩子们的方法,同时还学习一些康复训练的方法,经过三年的锤炼,如今的她已经成为了一个专业的护工和一个温情的妈妈。 

  一年365天“妈妈”姜立华就是围着6个孩子忙活:洗衣、洗脸、梳头、打扫、做饭、训练....虽然“这一家人”彼此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却相亲相爱。

  据了解,在该院有许多像姜立华一样的护理员妈妈,无论是年龄的大小,还是工龄的长短,她们都用浓浓的爱,包围着这些特殊的天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沭阳台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