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抢工期 抓进度 保质量 重大项目建设千帆竞发

2020年05月09日 16:07:34 | 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小长假,尽管是休闲出游的好时机,但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到处呈现出重大项目建设忙的火热景象。

  5月5日,在位于泗洪县建设北路的跃进桥施工现场,1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2台钻孔机正在钻孔,现场16个工人兵分两组,他们头戴安全帽,每人均佩戴着口罩,进行着钻孔桩施工、钢筋加工等作业。

  据了解,跃进桥是泗洪县城区路网提升改造工程之一,该项目今年3月25日开始施工,计划7月底竣工。“为了按时完成工期,早日恢复交通,我们加班加点,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桩基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闫建军说,目前该项目钻孔施工已完成40%。

  位于城南的吾悦广场项目现场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3台塔吊挥动着长臂,5台挖掘机发出轰隆隆的响声,20余辆渣土车来回运送泥土。

  吾悦广场占地面积430亩,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是集购物中心、商业街、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现在投入的工人达160余人,目前一期和二期住宅已全部动工,商业楼桩基完成100%,土方完成20%。”该项目前期经理郭翔介绍说,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延长工时,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既是打基础、利长远、谋全局的发展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泗洪县积极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以全县160项重大项目为核心的项目建设呈现出千帆竞发之势。

  “今天现场有工人120余人,麦收前工人相对充裕,我们要把工期赶在前边,争取6月份二期项目基本完工。”在泗洪经济开发区江苏达克浩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地,董事长韩跃正在工地指挥项目建设。

  达克浩斯精密机械总投资10亿元,一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二期项目计划6月底投产,目前3万平方米厂房已经封顶,无尘车间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同步订购中。“县委县政府在产业扶持、融资担保、员工招聘等方面对我们实施保姆式服务,我们有信心把公司做强做大。”韩跃介绍说,该公司依托与江苏产业研究院合作打造的超精密零部件研发测试中心,重点开发汽车共轨喷油器流量控制阀等精密部件,对多款磨头产品制造设备进行国产化,是泗洪县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骨干企业。

  “要抓项目推进,聚力快建设、早投产,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说。该县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对每个项目进行全面分析梳理,逐一研究制订时间表、路线图,分管县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主动靠前,化解各类要素制约,确保了一批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美呈现。

  据介绍,该县160项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37.65亿元,1-3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17.23亿元,完成月度计划148.4%,完成年度计划26.4%。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