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消费热:金饰每克涨100多元 金条成“抢手货”

2020年05月06日 19:49: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近日,国际金价突破1700美元/盎司,创出历史新高。在金价上涨的情况下,这个"五一"小长假,南京市场上的黄金销售情况如何?

  黄金消费热起来 金饰比去年每克上涨超过百元

  今天(5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新街口商圈的中央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央商场的日均客流量是9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但是黄金首饰的消费却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达到了将近300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商场虽然没有往年人气旺,但是黄金饰品销售总额却保持了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金价持续在上涨。南京中央商场钟表首饰部经理马俊介绍:“受国际金价波动的影响,黄金价格每天都不同,2018年的时候,黄金首饰每克200多元,现在金饰每克含加工费要达到500多元,可能翻了近一倍。”

  和去年"五一"相比,当时大多数金店的金饰价格大约每克360元,今年每克足足涨了一百多元。目前,黄金饰品每克单价在430到500元之间,不同品牌的单价略有差异,而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每个品牌每克优惠50元的活动也拉动了销售。其他几家商场,也推出不同程度的促销。

  南京市民陈阿姨看中了一个黄金手镯,趁着昨天有优惠活动赶紧下了单,今天特意带着老伴来提货。陈阿姨说:“这个时候买有优惠,比较划算,我买的金镯子50几克、24000元不到。春节期间一直没机会买,现在就当是给自己的礼物吧!”

  此外,婚庆市场的逐步复苏也促进了黄金消费回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金店收到的大额订单都是成套婚庆黄金饰品。

  金条又成"抢手货" 金价下半年或再创新高

  金价一路上行,也带动了投资金条的热销。今年"五一"期间,南京各大商场不乏一些买金条的消费者,金条的回购交易也很火爆。

  南京中央商场钟表首饰部经理马俊表示,由于银行刷卡有手续费,投资客一般会背着现金来买金条,一背都是50万、80万。

  业内专家表示,最近一年金价每盎司急升超过400美元,主要是受全球经济疲软、各国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共同影响。在下半年,金价有望再创新高。

  专家建议市民理性投资,如果是投资纸黄金等贵金属产品,不要盲目跟风,追逐短期市场波动;如果长期投资则可以选择实物金条,它比黄金饰品更容易保值增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