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劳模”直播带货 看常州天宁又拼又潮助企业渡难关

2020年05月04日 20:46: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裤子弹力不错,适合我假日里穿着。”

  “工作原因,我平时穿的最多的是白衬衫,感觉这款衬衫无论是颜色还是款式,我都是很喜欢的。”

  5月4日下午, 在全国一片“买买买”的火热氛围下,常州市天宁区区委书记宋建伟带头走进厂区,在临时布置的直播区里,一改往日正襟危坐的形象,当起了主播,为天宁多家服装类企业带货。网友们隔屏围观宋书记的“反差萌”,更收获重磅实惠。两小时直播,宋建伟和他的“直播天团”共销售服装5181件合计58万余元,成了常州人口中的“带货书记”。

  

  “天宁区是华东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为应对疫情影响,帮助广大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困境,我们想通过今天这场活动,向服装企业宣传直播电商这一新模式,帮助企业找到新的销售渠道,获得新的目标客户……”

  简短的开场白后,宋书记拿起一件牛仔外套询问一起卖货的黑牡丹集团技术总监邓建军,“这件图案很特别,工艺上有什么特别之处?”邓建军从镭射技术、环保理念、个性化定制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评论区里,这件“有环保意识,懂节水”的牛仔外套很受网友喜欢,网友们不断追问“书记,包不包邮啊……”,“宋书记,这件原价359的牛仔外套,你看今天给宝宝们多少钱?”“139元!”书记果断回复,网友惊呼,锦绣天宁666,美丽价格购购购。

  短短半小时,宋建伟向观看直播的近十一万网友推荐了5款服装产品。“能练瑜伽”的牛仔裤、“行走的空调”冰氧吧牛仔裤、“公务员最爱”的免烫衬衫等5款服装迅速成为网红产品,销售一空。

  “自然的手擦和猫须,呈现真实时光痕迹……可商务,可潮流。”协助书记带货的全国劳动模范、常州黑牡丹集团技术总监邓建军笑称,这场直播对他而言是赶鸭子上架。“我们做面料的,走的是欧美线,美国市场是我们最重要的,我们一月份订单还很多,但到三四月份,像李维斯、GAP这些国际大牌就开始撤单或暂缓了,对我们影响很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宁区有服装企业169家,其中26家规上服装企业产值71.5亿元。邓建军表示,直播不仅仅是为了给企业“带货”,更重要的是,政府正引领传统服装企业拓宽思路。“思考面对全球疫情,传统纺织行业如何求生存求发展。利用直播电商平台打开国内市场,不失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的好办法。”

  这个“天宁的直播天团”里还有天宁区工商联副主席吴雅芯、天宁区工信局副局长万俊和红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仲雯。第一次尝试直播,仲雯一下来就迫不及待打开她刚推荐的货品链接,已卖370条的好成绩,令她开心。“市场永远是对的。我们一直说帮助企业,怎么帮?政府工作人员要以实际行动来帮助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真真切切融入其中,提供企业解困的新思路。”

  这场2小时的直播,为企业聚人气,为产品添热度,更为线下引流,为天宁代言。结束前,宋建伟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为了帮助天宁区服装企业带货,更是想让全国人民都体验‘天宁制造’的优质产品。待疫情过后,希望大家来锦绣天宁,走一走‘大运河’,逛一逛‘青果巷’,转一转‘焦溪古镇’,登一登‘天宁宝塔’,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冯徐波 恽伶俐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