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点亮主城区 越夜越美丽

2020年05月03日 16:53:26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间经济”作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探索坐拥常州传统商业中心的钟楼区,如何挖掘各板块优势和活力,尝试打造中心城区特色夜经济品牌。

  小雨淅沥,却挡不住常州大麻糕摊位前的忙碌。经过改造,现在的双桂坊“修葺一新”、环境整洁,更添古典韵味。夜市现场,不少市民拿着抢到的消费券来兑换。

  在永红街道陈渡桥一带,各类美食店铺围绕运河、码头临水而建,繁华的闹市“点亮”了夜空。刚过6点半,这家火锅店已经有三十多桌客人在排队等号。据介绍,每天下午5点后,用餐的客人就要排队了,日均客流已从原来的300多人上升至500多人。为做好安全防范,在排队高峰期,商家会把客人引到店外排队。

  “陈渡码头”这个夜食品牌已小有名气,人气颇旺,运营方正计划引进清吧等休闲娱乐品牌,丰富业态,同时利用运河、船、码头等元素,做足夜游运河文化新文章。

  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五星街道的“最忆三堡街”品牌也已初具雏形。街道将以“工业遗存”的特色,将运河五号、酱品厂、梳篦厂等老建筑串珠成链,集体“点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