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苏北样板县!淮安金湖农房改善有实招

2020年05月02日 10:10:02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淮安市金湖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按照“五年目标三年干,打造苏北样板县”的目标定位,通过靠前服务、倒排工期、集中开工等有力措施,努力圆百姓“安居梦”。

  在金湖县银涂镇红湖安置小区三期工程的建设现场,400多名工人师傅正在对地基进行浇筑。“项目从3月10号复工以来,施工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抢进度,赶工期,确保完成施工任务,让村民能够早上住上安居房。” 红湖安置小区三期工程项目经理徐海友表示。

  红湖安置小区三期工程总投资5.65亿元,总建筑面积19.19万平方米,总建房25栋1182套。复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建设方在现场投放挖掘机等大型机械50余台,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力争按时完成任务。

  为推进农民住房改善项目复工建设,金湖县开启“一线复工服务法”,统筹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建设。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建设项目,不用企业跑一次腿,不用企业找任何部门,不用企业准备繁琐材料,立即上门现场办理复工手续。同时,金湖县农房改善围绕“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的目标,坚持靠镇、靠园区、靠景区“三靠近”原则,引导农民进镇入点,优化居住环境,强化产业带动增收,打造了一批融尧文化、荷文化和水文化特色,留得住乡愁记忆的小城镇。

  目前,全县在建的12个农房改善项目已经全部复工,5000农户今年有望住进新房。看着即将入住的新居,银涂镇红湖村2联组村民邹建明激动不已,“我马上开始装修,让父母早点过来,享受享受这里的完善设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