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劳动者: 李秋逸和“徐州号”中欧班列背后的故事

2020年05月02日 09:18:3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号”中欧班列是近年来徐州市重点打造的开放平台,也是徐州淮海国际陆港的核心载体。今天我们走近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集团的现场主管李秋逸,听他讲述“徐州号”中欧班列背后的故事。

  李秋逸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现场主管:

  目前我们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场站集装箱落箱,还有后期和铜山站配合好资料审核以及现场安检工作,最终完成咱徐州的海关报关。车辆由铜山站装车发出,经由徐州北站,作为班列的首发站,开往俄罗斯以及中亚相关国家。

  疫情发生以来,陆港集团落实有效防控措施,强化检查督促,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将防疫和进出口两手抓两手硬。

  李秋逸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现场主管:

  目前我们是对进站的每个集装箱都会进行箱体的安检工作,确保箱子没有破损等情况。另外,我们会针对重点货物,比如设备类的及整体大件货物,进行开箱检查,确保加固合格。同时,我们对每个箱子进行偏载偏重相关检测,确保后期在运输途中铁路运输的安全。

  每当看到“徐州号”中欧班列顺利驶出铜山站,李秋逸脸上总是洋溢出满足幸福的微笑。

  李秋逸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现场主管:

  从我们铜山站发出的时候,都感觉特别自豪。因为我们带动了当地企业的贸易发展,让我们的产品能够出口到更多国家,让我们的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能够在全世界各地得到更好的弘扬。

  在李秋逸和所有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 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抗击疫情期间,“徐州号”中欧班列总计开行40列,较去年同期增长233%。

  而徐州,作为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打通连接亚非欧的国际大通道,拉长产业链、带动千亿元物流产业,徐州的工程机械产品,正立足徐州,沿着丝路源源不断向西走向亚欧腹地。

  李秋逸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现场主管:

  通过班列的进口以及出口的正常开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交流,日加频繁,相关的文化交流也逐日递增,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让我们自己的产品有更多走出国门的机会,其他国家优质的货物、商品,也带给我们国民更多接触的机会,让我们在资源互补、资源共享的前提下,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与西方欧洲各个国家的经济交流、文化交流。

  古老丝绸之路,如今正在以“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辉煌再现着,富裕着密切联系着沿线国家。

  李秋逸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现场主管:

  中欧班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的践行者,中欧班列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串起来,就像一串美丽的珍珠,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