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台湾观光业预定冷清 台南民宿订房率仅1成

2020年04月30日 14:43:0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将到,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到台当局“交通部”“1968”APP匡列警示点影响,全台观光旅宿业罕见变得冷清。过去只要放假,台南住房率都有8成满,如今民宿业仅剩1成住房率,饭店业也仅约5成,日月潭周边饭店订房率约4、5成,阿里山虽有6成,却是在连日零确诊后才逐渐回升。

  三重打击 生意雪上加霜

  台南市民宿协会理事长柯凯文表示,清明假期台当局针对11处景点发布简讯,对旅宿业是第一波打击;之后又有“敦睦舰队”染疫官兵在台南趴趴走,导致大家认为台南不安全;近日又来一波27处景点被匡列为示警点,是“第三重打击”,让生意雪上加霜。柯凯文说,不少民宿业者这几天都接到退订电话,非常无奈。台南老爷行旅、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饭店则表示,目前最好的连假业绩是“228”,当时住房率达满房,清明假期也还有8成,但五一假期目前仅约5、6成,是少见的冷清。

  游客锐减 餐厅多等不到人

  阿里山游乐区清明假期时也被列入警示地点,游客锐减,加上4月中花季结束,5月订房率惨淡。阿里山宾馆专员涂英志表示,5月虽是观光淡季,但往年5月平日仍有6成的订房率,但今年5月平日订房冷清,五一假期订房率虽有约6成,但这是因为连续4日零确诊后,才从3成缓慢上升至6成。

  日月潭风景区饭店5月1日和2日订房率只有4到5成,多家民宿没有客人。餐厅预订仅约2成,业者寄望当日还会有直接用餐的旅客。5月3日住房率多数挂零,部分业者仅1成,餐厅则仅有少数几家有5%预订,多数业者表示没有预订的客人。

  业者盼假期前“再冲一波”

  花莲饭店订房率为5、6成,民宿则只有3、4成,业者估计,花莲县有6处景点被列入警示,导致民众有压力不敢去。随着连续4天零确诊,饭店业者也祭出“买一送一”价格战冲人气,业者盼假期前“再冲一波”!

  台东县观光协会理事长潘贵兰表示,清明假期台东所有旅宿饭店几乎全部客满,五一假期各饭店的订房率约只有4、5成,订房情况不如预期,许多民宿挂零,订房率平均约2成,许多餐厅只有零星几桌订桌,虽有部分餐厅及饭店推出外带或宅配,业绩意外翻红,但仍无法填补客源流失的大缺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