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32种降价药来了!下周一起无锡市民能用上

2020年04月25日 17:23:24 | 来源:无锡新传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7日起,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将落地无锡。昨从市医保局获悉,2020年1月17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正式公布,本次共有32个品种中选,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3%。据医保部门预测,一年可为无锡百姓节约药费负担近6000万元。

  4月27日起,无锡的医疗机构可以开始对32种中选药品进行采购,这标志着第二批国采药品正式落地无锡,当天无锡市民就能用上。江苏省最大降幅的药品为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盐酸克林霉素胶囊,0.25g原省挂网价4.67元/粒,降价后为0.14元/粒。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的降幅较大,如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卡波糖胶囊,规格包装50mg×30粒,原省挂网价41.23元,降价后为9.6元,降幅达76.72%。除了老百姓常用药外,醋酸阿比特龙片等价格昂贵的抗癌药也有较大幅度的降价。

  这些国家集采药品质量如何保障?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季盈介绍,32种中选药品都是由国家药监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药企生产,且通过国家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在国家组织、联盟采购、集中谈判的基础上通过带量采购获得的,虽然低价但是有效性、安全性有保障。这意味着,国采药品不仅将给群众减轻药费负担,还提高了群众用药质量水平,实现“提质降价”。

  那么,在哪里可以购买到这些质优价廉的好药?据悉,此次无锡大市范围(包括江阴、宜兴)以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为主要集中采购主体全部启动采购和使用工作,同步面向患者销售32种降价药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