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学区房价格上涨,交易速度加快 经纪人:最快一天成交一单

2020年04月22日 16:43: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四月份南京楼市进入了一个小阳春,新房市场开发商们推盘密集,而在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是一路上涨。不过受疫情影响,玄武、鼓楼和建邺区挂牌价出现了不同浮动的下降,南京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也是小幅下降。不过相对于普通房源,学区房市场的房价一直坚挺。

南京学区房价格上涨,交易速度加快 经纪人:最快一天成交一单

  【新房市场价格偏高 刚需客再回二手房市场】

  4月22日,记者在南京主城区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看到,仅有一两个经纪人留在店内,其余的都带客户去看房了,4月的上旬新房上市量较大,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开始出现回落,而从上周开始由于新房出货量较少,拉动了二手房成交攀升。

  房产中介经纪人介绍,现在上市的新房价格都不低,一些刚需的客户在新房市场转了一圈后发现,很多房源总价都超过了预算,比如说尧化门那里现在都卖到了每平方米两万八千元了,刚需可能还是想到靠近主城的地方再看看二手房。

南京学区房价格上涨,交易速度加快 经纪人:最快一天成交一单

  【学区房价格上涨成交周期缩短 房源挂牌量增多】

  从挂牌价来看,根据365网站的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29395元/㎡,比上一周的29528元/㎡下降了133元。主要是因为鼓楼和玄武的房价基数较大,这两个区域的报价回落,会直接带动全市的房价变化。而挂牌量较大的江宁区和浦口区,近期则处于微涨状态,江宁微涨0.13%,浦口微涨0.19%。和普通房源相比,今年南京学区房市场的成交一直比较稳定,价格也持续上涨,4月上半月的交易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南京学区房价格上涨,交易速度加快 经纪人:最快一天成交一单

  南京宿源学区房总经理朱锦宝介绍,学区房市场受“公民同招”政策的影响,需求量增加了,价格肯定会往上走,初中的单学区房,价格上涨的还是比较明显的,鼓楼区的树人、汇文和29中学区房,原本350万的现在要抬高至380万。学区房成交的速度也是非常快,最快的一天就可以成交一单。

  从挂牌量上来看,目前房源数量也在上升。总体来说,二手房市场现在处于买房市场,买家占据更多的主动权,购房者可以多挑多选,争取最大的议价空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杨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