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吞下骨刺 这些“民间土法”真的别再用了......

2020年04月22日 13:46: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0日,淮安市淮阴区的王女士在吃晚饭时,因为吃得太急不小心把鸡骨头吞了下去,在尝试喝醋、用馒头吞咽,原地来回蹦跳等民间土法后,没想到胸口反而越来越疼了,王女士急忙来到医院就诊。

  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患者王女士匆匆来到医院,对他说自己晚上吃鸡肉时,可能不小心吞下了鸡骨头,看起来表情非常痛苦。见此情况,医生迅速给王女士做了胸部CT,CT影像显示,王女士食道的中段有一个骨性的异物。查清病因之后,医院当即便为王女士安排了手术,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长约三厘米的鸡骨头取了出来。

  医生表示,这根鸡骨头当时卡在主动脉弓附近,直径较粗,他们用食管钳夹住两端,然后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在取出过程中,医生最担心的就是骨头两边是尖的,如果硬拉硬拽,很容易导致两边食道粘膜的划伤。同时鸡骨靠近大血管,万一戳破血管可能导致致命性的大出血。好在手术顺利,目前王女士已无大碍。医生提醒,市民在吃饭时要注意细嚼慢咽,当被鱼刺、鸡骨等硬物卡喉后,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