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村 看小康】镇江戴庄村: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护了生态又富口袋

2020年04月21日 18:42: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行百村,看小康。今天我们将带您走进镇江句容戴庄村,去看看那里的老百姓是如何破除贫困、全面奔小康的。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碧玺:“我现在是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的育秧大棚里,预计到4月25号的这一批秧苗就可以下田进行栽插了,它比常规的水稻要提前了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

  看着这一片片高效有机农田,你很难想象戴庄村曾经是当地最贫困的乡村,200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还不到3000元。在农业专家赵亚夫带领下,村民们修复农业生态系统,发展有机农业。十几年来,全村禁用化肥、农药,选抗病良种,施醋糟肥田,撒米糠除草。经过多年发展,戴庄村已形成草莓、大米、茶叶等多条有机农业产业链,建成200多亩蔬菜大棚、3000多亩有机果园。同时成立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全面推广戴庄有机品牌。

  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管理员戴国金说:“承包了50亩,管管水,管管杂草,三个月忙到四万多块钱收入,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

  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书记姚伟超说:“截止到2019年年底,我们戴庄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已经超过了31000块钱,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已经达到了420万。”

  生活富裕的戴庄,2019年投入近400万元进行村庄整治,重修了白沙烈士纪念碑等一批旅游景点,正将农业和旅游有机结合,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戴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句容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