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瑜伽女教练全器官捐献 延续7人生命

2020年04月20日 19:11: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张家港一位不幸遭遇意外的瑜伽教练捐献出了所有的可用器官,将给7人带来新生。

  4月17日22时48分,在苏州张家港中医院手术室里,年仅34岁的陈亚亚(化名)捐献了自己的心脏、肝脏、肾脏、肺以及眼角膜,将使7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陈亚亚是当地的一名瑜伽教练,4月8日晚上她在上课时,突然头疼欲裂昏厥倒地,经检查,被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虽经几天的全力抢救,仍因病情过重,在16号被宣布为脑死亡。家人悲痛之余,决定捐献她所有的可用器官。

  陈亚亚的丈夫黄先生说:“通过这样的途径,能够将她有用的器官捐献,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我相信我老婆也很自豪。”

  苏州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谢秋佳说:“因为捐献者生前比较喜欢运动,各个器官是非常健康的,所以说她可以全器官捐献的,最多是可以挽救7个人的生命,是一种大爱之举。”

  经过近2小时手术,陈亚亚器官捐献摘除手术全部完成,并陆续顺利到达上海、无锡和苏州地区的预定医院进行移植。陈亚亚我省第905例器官捐献者。

  (报道/苏州台 张家港台  编辑/周杨杨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