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楼盘拆迁安置房被一房两卖 拆迁户九年拿房无果

2020年04月20日 14:3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范志凯 编辑/黄河清

  买了房子,最期待的就是能够顺顺利利地交房住进去,但日前,连云港的汤先生向我苏特报反映,称自己购买了海州区万山城市花园的房子,原本去年8月份就该交的房,突然就停工了,说是五一能交房,但到现在也没有重新动工的迹象。

  小区突然停止施工 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2018年8月份,连云港的汤先生在父母的资助下,花费88万元在海州区万山城市花园三期购买了一套99平方米的房子。

  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当在2019年8月30号之前交房,但对方一拖再拖,竟然在去年10月份突然停工。当时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商,开发商再次承诺在今年5月1号之前交房,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动工的迹象。

  汤先生说,目前房子所有的外墙都做好了,里面玻璃也装上了,地砖已经铺到了6楼,再往上面就没有继续施工,另外还差水电煤气没有做,以及小区的路面等基础设施。 

  200多户业主受影响 拆迁9年未拿房

  万山城市花园三期一共只有两栋楼,楼高17层,共有200多户。像汤先生这样以商品房形式购买的业主大约有100多户,此外,还有不少业主领取的是拆迁安置房,卜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自从2011年与万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以来,卜女士两套93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每个月共可以得到3000元的过渡费。一直在外租房的卜女士一家,现在不仅拿不到房,就连过渡费都拿不到了。卜女士和其他业主多次和开发商交涉,也向12345反映过,但没有任何结果。

  更令卜女士担心的是,她发现自己名下的两套拆迁安置房竟然又被开发商卖给了淮安鼎业公司。

  卜女士:“我们签拆迁协议就是在房产局没有备档的,同样的户号的房子给我们拆迁协议,然后又去抵押给别人了,说是用来融资的,但是已经网签给人家了。”

  开发商:公司账户被冻结 准备破产重整

  4月14号,记者来到万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事处,发现除了副总高立山还在工作之外,其他办公室都空无一人。面对记者的咨询,高立山表示因为欠钱被起诉,公司所有的银行账户都被冻结,已经拿不出钱了,目前正在想办法让工地完工。

  高立山:“没钱给人家,起诉以后,没钱,人家把账户冻结了,现在就抓紧进入破产程序。进程序以后如果组织得快,应该5月底能开始施工,现在在跑法院,除了等,没有其他办法。”

  高立山说,只有法院同意破产重整,他们才有希望解冻资金,一方面让工地开工,另一方面也可以变卖资产偿还债务。

  对于卜女士提出的一房多卖的问题,他没有否认,声称一共抵押给淮安鼎业公司69套房子,只要法院同意破产,公司原本不合法的合同会被解除掉,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卜女士等人也能拿到属于自己的拆迁安置房。

  街道:正与法院沟通 促成破产重整

  连云港市海州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山城市花园属于问题楼盘,根据责任划分,应由其所在的新浦街道来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新浦街道的朱兰涛书记,他对开发商的说法予以确认,表示街道和开发商一起,正在和法院沟通,尽快完成破产重整程序,但这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事情。

  目前,法院因为担心破产公司借助破产解封的事情,把资产转移,所以对待此事比较慎重,三方正在全力沟通,期待能够早日解决此事。但如果法院不同意破产重整的话,就需要另想办法。

  对于此事的进展,我苏特报将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