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儿童被埋工地未获施工许可 事发3天前被要求整改

2020年04月19日 18:21:42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河南原阳县一在建工地土方中,发现4名儿童尸体。4月19日,新京报从原阳县住建局了解到,事发工地项目的施工许可手续还未审批通过,4月15日曾对该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未收到对方的回复。

事发现场图片。

  事发现场图片。

  事发工地为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所开发的盛和府小区。一份原阳县土地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显示,2019年11月18日,原阳县自然资源局对位于康宁街东侧、祥和街西侧的2019-14 号宗地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出让面积50000.0平方米(75.0亩)。竞得方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挂牌出让成交价款为7660.5万元。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今年4月9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咨询盛和府及其开发商问题。4月16日,中共原阳县委公开答复称,经房产所工作人员调查,盛和府暂未到当地住建办理相关建设手续,无法查询相关信息。

  4月19日下午,原阳县建设局施工管理股副股长向新京报记者回应此事称,涉事盛和府项目确未获得施工许可证。4月15日,也就是事发3天前,建设局曾向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停止施工,一周内办理相关手续,“他们还没办理,就出事了”。

  记者在建设局的一份文件上看到,涉事企业在4月14日刚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距离事发5天。

  原阳县住建局建筑工程管理股副主任王帅也向记者确认了上述说法。其称,目前,盛和府的施工许可证还没有盖章、审批下来。4月15日,该局曾对盛和府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我们要求对方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但截至事发时,建筑工程管理股还没收到对方的回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