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第四次荣获全国照明工程金杯奖,成为全国获金杯奖最多的城市

2020年04月18日 08:17:26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2省道常州东段新建工程(春江路西-江阴界)道路照明工程日前荣获2019年度全国市政道路照明金杯示范工程,这是常州照明第四次获得这个全国照明行业工程项目的最高奖项,常州也由此成为全国获得照明工程金杯奖最多的城市。

QQ图片20200417150153.jpg

122省道常州东段(春江路以西—江阴界)道路夜景照明效果

  122省道常州东段新建工程(春江路以西—江阴界)道路照明工程,东起江阴界西至春江路,全长8.38公里,是连接城市交通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自2015年3月1号开工,至2016年11月1号竣工亮灯,常州城市照明管理处从始至终执行高标准、严要求,科学规划设计图纸,合理布局路灯设施,采用集中变功率、降压节能、“三遥”控制等有效措施来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照明”理念。

([LS]Q7YRV(UWM}T%_@3}CF.jpg

常州高架道路一期工程夜景

  据介绍,常州之所以能成为全国获得照明工程金杯奖最多的城市,是因为常州城市照明管理处多年来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勇做创新弄潮儿,高扬推动行业进步的风帆。常州照明先后创造了“8个全国行业第一”;还主编或参编完成了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10项、省级14项;主持完成住建部课题研究13项。其中,国标图集《城市照明设计与施工》等11项标准规范和课题项目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空白,“常州标准”成为“国家标准”。

3B8C18AB0D9CA6C946A55F2D37C381D1_750_750.jpg

常州青果巷景观照明工程

  常州城市照明管理处近年,还把“绿色照明、智慧照明、人文照明”的理念融入照明专项规划和每一个项目中,坚持打造“百姓需要、百姓认可、百姓喜爱”的城市之灯。继常州龙江路和高架道路一期、二期照明工程获得全国金杯奖之后,常州照明还以灯为笔描绘一幅幅故乡美景,以光为墨编织一缕缕龙城记忆,无论是“水影色暖、光运悦动”的老运河,“书斋古韵、闲雅新景”的青果巷,还是“新桥回暖、光影静好”的西仓桥,一批具有人文内涵的城市景观照明工程一次次惊艳龙城。

  另悉,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日前还被授予“中国城市照明卓越管理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