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托机构不能复业 要求退费需扣除10%手续费?

2020年04月16日 15:41: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早托机构迟迟不能正常营业,这也让部分家长萌生了退款的想法。最近,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一家早托机构,就因为退费问题,和家长发生了纠纷。

  七彩柠檬宝贝双语育儿园是一家民营早托机构,去年年底,很多家长都在该早托机构预缴了今年2月至8月的费用,共计12600元。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一直上不了学,已经四月份了,在不知道该机构何时复工的情况下,部分家长便提出了退款。但对方表示,要扣除10%的手续费。

  4月16日上午,记者与几名家长一起来到了七彩柠檬宝贝双语育儿园了解情况。工作人员首先向记者承诺,他们一定会继续经营下去。此外,就10%的手续费一事,园方认为也是完全依照合同收取。该工作人员还称,特殊时期,他们的损失和压力也很大。

  记者从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沿江分局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原因,园方虽然没有按合约进行服务,但疫情是不可抗力,所以并不能代表该早托机构存在违约行为。因此,家长要求提前解除合同,理应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处理。不过,为了能妥善解决此事,市场监管部门也一直在对双方进行调解。

  目前,双方通过协商,已将此事处理完毕。此外,法律界人士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保育机构首先应告知大家,将服务的周期进行相应的延长,如果有家长要求退费,那么受到疫情影响未能提供服务的相应费用,也应当全部退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