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录音笔记录幼师辱骂恐吓孩子 幼儿大哭哀求“不要打嘴巴”

2020年04月15日 17:4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吴传勇 编辑/吴颖 

  最近,南京江北新区顶山中心幼儿园小班多位学生家长同时收到一封匿名邮件。邮件描述了孩子在幼儿园不寻常的遭遇,并附有多段录音。录音中,高声地训斥、辱骂和孩子的哭声让家长们彻底愤怒了。

  其中一位收到邮件的学生家长裴先生告诉我苏特报记者,自己的孩子去年九月份上了南京江北新区顶山中心幼儿园小班,当时孩子刚满三岁。开始入园时并没有发现孩子有什么异常,可一个月之后,发现情况有点不对劲:“一说到上学就哭,晚上回来经常问爸爸,明天还要不要上学了。”

  裴先生说,要不是家长录了音,至今都想不通孩子为何会如此厌学。

  裴先生提到的录音,是一封匿名邮件。邮件共有九段录音,长度在30秒到12分钟不等,并标注了老师和学生的信息。录音中,可以清楚听见老师大声地斥责、恐吓、辱骂以及孩子的哭声。

  家长整理出了每段录音中的关键部分。

  声音来源1:老师训斥学生:“跑来跑去的,王某某你更不要脸,看人家跑,你也跟着跑。”

  声音来源2:老师训斥学生:“哪个干的?拿胶带把嘴贴起来,来,拿个胶带,把嘴贴起来,就像这个样子,刚才哪个哭的,中午不给他吃饭,晚上不给回家……”

  而另外两段录音,让家长听了更是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孩子在课堂上、午睡时竟然遭到恶语相向。

  声音来源3:老师辱骂学生:“齐步走,一、一、一二一,你的手干什么?你动不了啊,手不会动啊,不会走路啊,你手断了吗?”

  声音来源4:老师辱骂学生:“你哭什么?睡觉你穿什么棉袄,你有病啊?你起床再穿就是了,谁要你的衣服?你给我喊什么,睡觉,我再听到你哭一声,我把你的东西给扔掉。”

  录音中家长发现,孩子午睡被骂时,旁边还有两位老师在说笑,并没有制止。而在午睡后,还有一位孩子疑似遭到体罚。

  声音来源5:老师训斥学生:“站直了,站直了,手背好……”孩子哭着说:“不要打嘴巴,不要打嘴巴……”

  录音中能听出,孩子独自伤心地大哭了近十分钟却无人理会。家长表示,要不是这些录音,他们真的很难想象孩子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幼儿正处于发育期,心理十分脆弱,有家长已挂了专家号,打算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

  那么,这九段录音内容是否属实?4月14日,记者来到幼儿园进行核实,园方表示,三名涉事人员已停职,班级工作由其他老师代管。

  南京江北新区顶山中心幼儿园园长杨庭格说:“听到这个声音我也非常震惊。根据这个音频,我们决定对三位涉事老师停职调查。”

  据了解,这是一家省优质幼儿园,园方表示,师德师风是严禁触碰的高压线,每学期都会进行师德教育。录音中涉及的三人,两人是班级老师,一人是保育员。去年9月,两名老师不仅在师德承诺书上签了字,还写了师德培训心得。她们承诺:尊重、爱护、关心、体贴幼儿,不偏爱、不讽刺、不斥责、不体罚、不变相体罚幼儿。

  涉事的一名老师在培训心得中写着:“身为幼儿教师的我,幸福就在于和孩子相处的每一个细节……教师的灵魂在于师德,强烈的危机感在鞭策着我,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已刻不容缓。”

  南京江北新区顶山中心幼儿园园长杨庭格表示:“有辱骂或者言语上呵斥孩子,年底评优评先是一票否决的,性质恶劣就是触犯师德的底线,有可能会解聘。”

  此事,属地街道高度重视,目前,由公安、教育办、幼儿园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当事人做进一步的调查。对于此事,我苏特报也将继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