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布!江苏全省99.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年04月15日 10:55: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4月15日从江苏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面已经提升至99.7%,剔除有关市因化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需关闭、改造的企业和本年度拟退出规上企业库的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全部复工;人员返岗率由75.6%提升至94%;中小工业企业复工面84%;按工业用电测算,工业产能恢复由71.1%提升至94.0%。3月当月全省工业产值同比实现了正增长,扭转了2月以来的下滑势头,逐步走上正常轨道。

刚刚发布!江苏全省99.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锋在发布会上介绍,阶段性成绩主要得益于我省持续从五方面发力:通过聚焦龙头企业,全面梳理产业链、精准打通供应链;聚焦重点产业链,提高复工复产整体效益和水平;聚焦中小企业,加大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力度。聚焦重大项目,推动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产;运用信息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期间,全省累计推动供应链上14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汽车、船舶、电线电缆等产业链中的骨干企业全面复工。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投资2365亿元,初步统计一季度已完成投资近600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5.2%。

  下一步,江苏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基础上,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明确要制定推进数字“新基建”扩大信息消费和支持发展5G网络的政策意见,加快建设5G、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全年新建5G基站5.2万座,完成相应投资127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刘磊、严为、张晋宁、王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