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队员献爱心 组团撸袖捐献热血

2020年04月13日 11:23: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临床用血的采集量减少,导致血库库存降低。4月12日上午,盐城蓝天救援队联手麦田计划盐城分社,邀请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他们的队部,组团撸袖捐献自己的热血,为有效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上午9点钟,记者赶到盐城蓝天救援队队部的时候,盐城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已经停到了这里,三十几名蓝天救援队员和麦田志愿者正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检测血型,各项指标合格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撸起自己的衣袖,捐献出自己的热血。刚加入蓝天救援队不久的孙远超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他在得知救援队要组织无偿献血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捐献了300毫升的鲜血。“作为一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救死扶伤也是我们的职责,捐献一点可以再生的血液,是我们应该做的。”

  盐城蓝天救援队的杨威告诉记者:“当前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临床用血还比较紧张,今天组织了37名队员参加无偿献血,就是希望通过今天的行动,能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共有15名队员检验合格,捐献出4800毫升的血,另有5人成功采集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陈冬平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