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就长江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黄莉新参加

2020年04月12日 19:19: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今年省政协将“长江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监督列为重点协商议题。4月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赴扬州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尚桥冲河道,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她说,要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共治,扎实做好控源截污、河道疏浚、长效管护。在赵庄垃圾填埋场,黄莉新实地查看整治效果,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渗滤液收集处置工作,以长效化治理提升环境质量。三江营省级湿地公园不仅是江淮生态大走廊的核心区,更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黄莉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江营生态湿地修复工程,确保一江清水浩荡北流。在南水北调源头公园,黄莉新对当地把环境“短板”做成生态“样板”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统筹谋划、优化完善。

  座谈会上,黄莉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生态修复和环境综合治理,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监管、确保长江大保护取得更大成效,为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何斐 亓晨 浦沫瀚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