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海外侨胞开设健康中餐“云课堂” 人人可变“中华小当家”!

2020年04月10日 14:01: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李瑶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身在海外的江苏侨胞心系家乡,通过各种方式驰援江苏。而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江苏各界也纷纷向在外侨胞伸出援助之手,共克时艰。 

  海外侨胞与江苏之间守望相助的情谊跨越山海,温暖人心。今天(4月10日),一个更具有家乡味儿+人情味儿的活动——“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指导,省侨办、省侨联主办,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餐博会服务平台承办,江苏大厨现场烹饪,向海外华侨“云教学”中餐、中医、中药文化相融合的美食。美食+健康不再有门槛,包教包会,人人可变“中华小当家”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发言

  发布会上,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表示,药食同源健康生活系列菜品科学均衡,精准规范,操作简便,居家适宜,对抗击疫情大有裨益。希望省餐饮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中餐文化海外推广基地和海外中餐文化推广中心的作用,更好地将中餐繁荣落实到惠侨抗疫之中,积极倡议海外侨胞学习制作中餐、品食中餐,增强免疫力,共同抗疫。“我们相信,只要海内外江苏人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就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最终胜利。”

现场视频连线海外侨胞

现场视频连线海外侨胞

  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分别与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徐晓峰、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侨胞们表示,在国内外各界的帮助下,现在海外同胞的情绪稳定,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充足。同时,侨胞们感叹这份中餐养生“大礼包”很及时,菜谱实用性强,操作起来方便、上手,也会将这些家乡的健康“秘诀”“安利”给更多外国人士,扩大中华美食“饭圈”,让全世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张蕴琨教授发布《青少年居家营养膳食指南》

《青少年居家营养膳食指南》中餐、西餐结合

  此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委员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常务理事张蕴琨教授在现场发布了《青少年居家营养膳食指南》i美食、i健康这里集合!《指南》可以帮助海外侨胞居家养生,促进吃动平衡,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这份健康“宝典”充分考虑到海外侨胞的生活习惯,健康混搭,提供中餐、西餐结合的食谱,菜品丰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张蕴琨还提到,大家可以参考食物的热量和营养类别,更替部分食物, 比如若是早餐喝不惯豆浆,也可以牛奶替代。

现场制作的药食同源菜

  活动现场,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携多位中国烹饪大师联袂献艺,制作了金银花翡翠鸡丝、紫菜鱼肉狮子头、陈皮腰果炒虾球、洋参鸡肉炒饭、西红柿土豆烩牛腩等第一季12道药食同源菜。菜品体现淮扬美食特色,清新爽口、鲜香脆嫩,还可以达到药借食力的作用。这就是幸福的家乡味道~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

  于学荣表示,这些菜品遵循着原料易购、操作简便、美味养生、便于推广的原则,不仅面向海外侨胞,国内的家庭也可以制作。 对于菜品的推广,于学荣表示主要通过线上传播,“我们通过省侨联建立的海外抗疫专属群,向全球华侨华人推广;利用各大视频平台进行传播;通过江苏餐饮协会等微信号进行发布。”接下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也将推出更多适合国内外同胞居家养生的新菜品,海内外携手同行,共同防疫。期待新品上线~

  最后唠叨一句,大家要听专家的话,疫情期间别减肥!保持充足体力,吃嘛嘛香,才能对抗病菌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