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师张静静抢救无效去世 湖北卫健委:深切哀悼

2020年04月07日 00:37: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湖北省卫健委官网截图。

  荔枝新闻讯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结束援鄂任务,回到山东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回家中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晚不幸逝世。省卫生健康委向张静静同志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身忘死、前赴后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张静静同志在黄冈市抗疫期间,视患者如亲人,用大爱守护生命,被患者喻为“暗夜里的一束光”,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目前,经过艰苦努力,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援鄂医疗队也陆续启程返乡,回到亲人身边。我们向支援湖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对湖北的无疆大爱,我们将永远铭记!

  援鄂女护师张静静抢救无效去世 丈夫援非未能赶回

  4月6日晚上,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因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据齐鲁医院多名职工处消息,张静静的丈夫正在援助非洲,未能赶得及回来看其最后一眼。

  4月6日22时,记者从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获悉,驻塞大使馆已获悉山东齐鲁医院女护师张静静过世的消息,并已接到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请求尽快回国的求助,“我们刚刚接到当事人的电话,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据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韩文涛在4月5日曾连线大使馆领事部求助,“他给我们领事部打过电话,我们今天早上开会讨论了此事,目前还在处理中。”该工作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目前塞拉利昂全国已停航,“包括到邻国几内亚或利比里亚的飞机都没有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