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出实招 江苏积极推进粮食稳产增效

2020年04月05日 19:15: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提高种粮比较效益,确保粮食有效供给,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确保粮食稳产增效的通知》,可以说是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粮食生产政策性文件。

【资金奖补到县到人 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

  目前全省夏粮面积已定,稳面积稳产量的关键在于种足种好水稻等秋粮作物。为进一步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通知》明确对全省水稻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生产主体,给予每亩不低于100元的资金补贴;对粮食生产工作成效显著、全年粮食面积增加1%以上的国家产粮大县,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资金奖补。

【兴基建扩品种 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通知》明确今年全省将新增360万亩高标准农田,且主要用于粮食生产。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加快推广绿色优质高抗粮食作物新品种,确保全省优良食味水稻新品种推广面积超过1300万亩。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大力推广社会化服务】

  为提升粮食生产效率,今年全省还将有序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积极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粮食生产新型经营主体,促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并大力发展联耕联种、土地托管、订单种植等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提升粮食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