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 春光“重启” 让我们共赴一场久盼的春日之约

2020年04月05日 14:56: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随着疫情对生活的影响逐渐消退,大家在小长假里纷纷走出家门,远离城市赏花踏青,感受这期盼已久的春日之约。

花开疫散 春光“重启” 让我们共赴一场久盼的春日之约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江苏春色最持久的地方,要数海拔最高的花果山了。清明假期里,花果山景区迎来了赏花游客,大家在玉女峰、水帘洞等景点,感受山间的浓浓春意。景区也做好人流控制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为春游安全把好关。

  游客说:“风景很美,看了以后觉得心旷神怡。”

  游客说:“阳光很温暖,我们觉得很开心。”

  宿迁的千亩梨园里,游人身着汉服,在花下闲庭信步,别有一番风韵柔情。在泰州兴化,水上森林公园树木葱茏、百花竞放,林中孔雀也频频开屏,吸引了小朋友们驻足观看。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盐城东台西溪古镇,游客乘舟徜徉在古盐河中,两岸一片桃红柳绿、小桥流水,让人陶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省内多个景点都对全国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家属免费开放,向英雄致敬。

  游客说:“水美、街美、景美,特别是坐在小船上,如梦如幻,我们都有一种醉了的感觉。”

花开疫散 春光“重启” 让我们共赴一场久盼的春日之约

  跨江南下,同样是一片“花花世界”。在岛城扬中,江堤边成片的二月兰花开正艳,镇江句容市天王镇的芝樱小镇,600万株芝樱绚烂绽放,把大地装扮成一片浪漫唯美的梦幻仙境,游客们漫步在花海之中,享受悠闲的假期生活。

花开疫散 春光“重启” 让我们共赴一场久盼的春日之约

  在常州中华恐龙园、淹城野生动物园等景区,各地发放的旅游消费券也给游客带来了实惠。

  游客说:“平时就喜欢恐龙,来恐龙园也比较开心,就想趁优惠想出来玩一下。”

  常州中华恐龙园景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哈静说:“针对游乐设备也好,还是主题商店主题餐饮等等公共场所,我们采取的是开放式的通风,以及网格化的消杀措施,每日不少于两次。”

  (周杨杨 连云港台 宿迁台 兴化台 东台台 常州台 泗洪台 射阳台 扬中台 句容台 泰州台 沭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