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 南通通州区1.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预计5月竣工底

2020年04月03日 18:4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南通通州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1.7万亩,自2月底全面复工以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改良土地、修渠挖沟、整修机耕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各标段多点多面开工,预计今年5月底可全面竣工。

  在通州区东社镇严北村,一条高标准防渗渠正在紧张铺设。据了解,东社镇国家级高标准农田建设总面积一万亩,于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泵站、渠道和排水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目前,通州区东社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预计5月份全面完工。十总镇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4000亩,包括道路、生态型排水沟、土地平整等。眼下,施工队正抢抓晴好天气,摊铺机耕路。

  目前,施工单位加大了人力和物力,基本能保证在4月底完工。据了解,通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项目进展情况良好,截止到3月底,总体施工进度为75%左右。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张宏彬介绍:“我们要确保在水稻种植之前,要全面的水利灌溉设施全部要到位,所以我们要求他们在4月底之前这一块灌溉设施全部要到位,目前按照进度情况来看,应该能够完成这个进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