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山川万里,我们这颗心永远和病人在一起……”收到省委书记来信,他们心里暖暖的

2020年04月02日 13:27: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你们不愧是江苏人民的好儿女,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社会安定的中流砥柱!在此,向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3月31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再次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致敬新时代这些最可爱的人。这封情真意切的信在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引起强烈反响。(戳看信件内容: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

  “无论山川万里,我们这颗心永远和病人在一起,和党和国家在一起。”“正如娄书记所说,江苏是一片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土地,我们一直秉承‘亮剑精神’,英勇出击、坚决斗争。”……仍然奋战在武汉一线的队员们心里暖意融融,更加坚定了早日打赢战役,平安回家的决心。

  “娄书记对我们援湖北医务工作者一直非常的关心,读到来信后觉得特别有安全感、特别有力量,也深深地被感动,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解决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全心全力投入到抗疫中来,现在是抗疫最后的紧要关头,看着一批批战友陆续回家,我作为江苏最后坚守的医疗队队员,更觉责任重大,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所学用于这场战役,救治更多的病人,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平安回家!谢谢娄书记的关心,我们一定凯旋。”

  “今天我认真阅读了娄书记给我们江苏省援湖北医务人员的慰问信,感受到了书记对我们的加油、关怀及肯定,内心倍感温暖,更添战斗力量。我们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来武汉的60天里,圆满完成了同济中法医院的抗疫任务,现已转战肺科医院ICU病房。ICU是火线最前沿,是和死神拔河,是重症病人最后生的希望,同时也是医护最容易感染的危险地带。我们在保护医护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挽救病人生命。虽然我们改变了工作的地点,但是不变的是我们治病救人的初心,无论山川万里,我们这颗心永远和病人在一起,和党和国家在一起。”

  “学习了娄书记的来信,作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心里暖洋洋的,信中说我们是江苏人民的好儿女,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社会安定的中流砥柱,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

  “在武汉,作为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看到很多队员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在抗疫第一线发展了多名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等待着我们凯旋归来的那一天吧!”

  “这已经是娄书记在抗疫期间给我们写的第二封信了,还记得第一封来信给了我们很多鼓舞,今天再次读到来信,我们依然深有感触。正如娄书记所说,我们江苏是一片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土地,我们一直秉承‘亮剑精神’,英勇出击、坚决斗争。”

  “因为我们前期的救治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有幸被选中留在武汉继续战斗到最后的全胜。在武汉肺科医院ICU病房,已经有好消息不断传来,昨日一位ECMO患者成功脱离辅助,病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请娄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挥‘抗疫精神’,再创佳绩,一定全员零感染,凯旋而归!请家乡人民期待我们的好消息。”

  “看了娄书记的信,我热泪满眶,因为我在这场战役中,拼尽全力!”

  “2月4日,瞒着父母,作为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奔赴前线。在重症的每一天,有时一进舱就是6个小时,有时候一天进两、三次舱,坚决斗争、不放弃不言败。”

  “前方,我之所以能够安心战‘役’,得益于后方江苏的帮助,是你们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战役即将胜利,但是我仍然不会放松,仍然尽力抢救每一个可能的生命,直到战役的最后胜利!”

  “等到战役胜利,凯旋回家,稍作休整,回到自己的岗位,仍然不会忘记初心,仍然会继续发挥‘抗疫精神’,愿再创佳绩。”

  已经撤离的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中继续努力奋斗。

  “自2月10日到达武汉,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国家中医队江苏队(苏六队)在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领队的有效组织带领下,完成了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的医疗护理救治工作,实现了病区‘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

  “我们中多为80后、90后,面对困难和挑战,年轻的我们都很好地完成任务,冲锋在前,成为团队的力量担当。我们在3月17日随着第一批医疗队返回南京,今天隔离结束,我们已与家人相聚。”

  “娄书记,请您放心!接下来我们会在各自的岗位中继续努力!”

  “见字如见人,读完您的来信感到无比幸福,为我们生为江苏儿女感到骄傲、自豪。”

  “回想在武汉奋战的近一个月时间,最想感谢以娄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为主的后援团给予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和所做的后勤保障工作,有了你们的支持才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我们进驻的江夏方舱医院是武汉唯一一家以中医药治疗为主导的方舱医院,我们充分发挥江苏中医的专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已经返回家乡的人员会尽快回归原本的工作岗位。娄书记,请您放心!”

  第六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员和援武汉江苏基层卫生队队员读到来信后倍感骄傲和振奋,大家也对江苏“娘家人”提供的坚实后盾满心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抗疫精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贡献。

  “3月31日,樱花烂漫、春回大地之时,中医队75名队员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解除医学观察,回到单位、与家人团圆之际,收到了娄勤俭书记热情洋溢、又振奋人心的一封信!当我们看到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成绩受到娄书记的肯定,感受到字里行间透出的殷切关怀和诚挚慰问时,倍感温暖、倍感骄傲和振奋!”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2月10日,国家中医队江苏队(苏六队)共75名队员,分两批驰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在我们整建制负责的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苏六病区,共收治144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96.6%,无1例转为重症,实现了‘五零’目标,即‘零死亡,零转重,零回头,零感染,零事故’。”

  “在队员离开家的日子,派出单位、社区街道对家庭困难的帮助和慰问、对子女教育的关心、对队员家人生活照料坚持不断,让我们感受到身后‘苏大强’的坚实支撑,让我们全心抗疫,后顾无忧!我们忘不了出舱下班时间错过正餐,却吃到爱心加餐——盐水鸭、鸭血粉丝汤时百分的惊喜和内心满满的温暖!感谢为我们默默用心解决各种生活问题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让我们体会到众志成城的坚强力量,他们是与我们同行的队友,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迎寒风赴鄂,踏春光归宁。我们将不负娄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挥‘抗疫精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用科学的方法、坚定的信念,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创佳绩!”

  “我们援武汉基层卫生队4人小分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委娄书记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信。娄书记把我们这次出征称之为‘荆楚战疫’,把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的精神,比作‘新时代淮海战役新精神’!书记对我们的高度肯定,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江苏人,我们倍感自豪!”

  “52天里,我们小分队踏遍了4个市辖区所有街道和80%左右的社区,了解疫情、民情。帮忙不添乱、指导不指挥,一区一策,因地制宜,梳理千余条建议与措施,得到所驻区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落实。”

  “在前线,虽然辛苦,但是我们感受到武汉人民的不易与期盼,感受到我们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怀和希望,感受到省市机关企业单位的‘暖心保障’。也正是这份‘人民的期盼’、‘党的关怀’和‘后援团的支援’,支撑了我们五十多个日日夜夜的持续奋战。”

  “疫情渐退,奋斗不止!经历这次疫情,我们也发现了基层卫生的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作为基层卫生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强基层,更好地提升基层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担负起‘百姓健康的守门人’这份责任。”

  “经过14天的休整后,我们将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继续发挥‘抗疫精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贡献!为江苏基层卫生的快速发展竭尽全力!”

  (编辑/墨白 秦玉婷 设计/秦宏图)

  【相关新闻】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