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小姑娘掏出“小星星”表谢意“90后”护士在昆山转运基地收获感动

2020年04月01日 14:37:13 | 来源:江海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转眼来到这个大家庭已10多天,从刚开始穿脱防护服还不熟练、穿上后气喘吁吁,到现在可以娴熟穿脱、自我调节,甚至可以小跑着去接‘回家’的南通老乡,我见证着自己一步步成长,同时也收获着不一样的感动。”昨天,记者连线在昆山转运基地驰援的市一院ICU护士洪婷婷时,她在电话里这样说。

  3月7日,江苏昆山防境外疫情输入接驳点正式成立,严防一线的“战士”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起“防护墙”,执行来通境外人员接驳与转运任务,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严防死守。

  “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身披白色‘铠甲’投入战场,多少个日夜风雨兼程,我们是生命的保卫者,在昆山与南通的98公里间,一单又一单地完成境外回通人员的接力,坚韧无畏,勇敢智慧,砥砺前行!”这是洪婷婷写在战地日记中的一段话。

  自3月12日,这位“90后”美小护驰援昆山转运基地的第一天起,她就被队友们义无反顾投入战斗的精神所激励。“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丈夫,是妻子,更是战士,是最可爱的‘摆渡人’!来不及吃饭怎么办?没事儿,等回来开水泡泡,就酱菜就行;尿不湿不适应怎么办?没事儿,抿一小口水润润嗓子就行;昼夜颠倒还没睡几个小时怎么办?没事儿,等把转运人员安全送回家,回来路上可以眯会儿;防护服的闷气加上不开空调的大巴车来回八九个小时的颠簸,长发湿透怎么办?没事儿,剪了它们,正好防止感染,天热了还清爽……”正是受到队友们的感染,不久前,29岁的洪婷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上周的一个傍晚,洪婷婷和往常一样接到指令,整装完毕出发到达昆山接驳点,下车等待“回家”的人。突然,有两个混血小姑娘从她身后跑过来,其中一个小姑娘从纸袋子里掏出一颗“小星星”放在她的掌心,“这是我自己折的小星星,我想送给你,姐姐辛苦了。 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见到你)”稚嫩的脸庞,流利的中文,纯净得不带一丝杂质的眼神,让洪婷婷心中涌上一股暖流。 “Nice to meet you,too!(见到你,我也很高兴)”“姐姐,这是我妹妹,我们的妈妈是中国人,所以我们都会讲中文,我们都很喜欢中国,也喜欢你们!”临走前,她们还与洪婷婷开心地合影,并分享了她们最爱吃的中国零食。“两个孩子小小的举动,一下子让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是祖国,给了我们如此强烈的满足感,每当我们和返通入境人员说,我们来接你们‘回家’时,收获的永远都是满满的自豪感!”洪婷婷说。

  “2020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军号硝烟、没有刀枪利刃的战场上,我们是同胞,是亲人,是战友,同仇敌忾,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我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一定会等到疫情彻底打败的那天!”洪婷婷说,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她会和队友们一直坚守在抗境外疫情输入的路上,日夜兼程,相继守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